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DIY油画灯风气渐浓 亚运元素成绘画新宠

2010年11月11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电 题:DIY油画灯风气渐浓 亚运元素成绘画新宠

  作者 奚婉婷

  说起DIY(“自己动手做”的英文缩写),最容易让人想到DIY鞋子和DIY衬衫。然而,最近羊城出现了一种新的DIY方式,那就是油画灯。新奇的是,油画不只可以画在纸上,挂在墙上,还可以画在灯罩上,变成一盏盏美观实用的灯,特别是恰逢广州举办亚运盛事,使融入亚运元素的油画灯成为了年轻人的新宠。

  在广州市海珠区的恒特艺术室里,每周末下午这里都聚集了一群慕名前来DIY油画灯的年轻人,当中有小朋友,也有大学生,而更多的是在广州工作的白领。

  温小苑是广州市华阳小学的教师,她说自己是第二次来这里学画油画灯了。“其实我对绘画一窍不通,但我竟然可以很好的完成一幅油画灯作品,这就是它神奇的地方,我只是在绘画前听工作人员传授一些简单的技巧而已,比如明暗和立体体现小窍门,很快就能够上手。”

  温小苑还告诉笔者,她还准备在油画灯罩上加入亚运元素,比如画上吉祥物祥和如意乐洋洋,然后作为奖品送给最近表现优秀的学生,既起到激励作用,又能让学生们感受亚运气氛。

  一盒油画颜料或者一盒水彩颜料,一点丙烯颜料,一只马克笔,一个高度和上下口直径皆为16厘米的灯筒,还有一块布料,就可以开始DIY油画灯了。不需要绘画功底和极具创意的想法,让它成为很多广州年轻人周末消遣的好方式。

  在广州读大学的卞婷说:“DIY油画灯的过程非常有趣,我喜欢把自己喜欢的图片景物画到灯罩上,然后旋入灯泡,看到自己的作品变成一盏灯,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而且用不同颜料画出来的效果也不一样,油画灯透光度低,适合放在睡房,水粉画的适合放在客厅,黑白的最亮,适合放在书房。DIY油画灯的乐趣就是自己动手,创作出专属于自己的一盏灯。”

  “每个星期都会有不同的人预约周末DIY油画灯,我们会给他们提供一些原材料,大概45元,他们也可以自己带原料过来作画。”恒特艺术室的主人zoey说,“一般来绘油画灯的都是希望可以把成品当做礼物送给朋友,特别是现在亚运风头正旺,加入亚运元素的油画灯与潮流俱进,特别受追捧。”

  生活向来都不缺少乐趣,只要你善于挖掘,DIY油画灯就是都市年轻人为生活所添加的调味剂,带点小资,又带点亚运潮流元素,构成了一幅现实版的画外画。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