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邬书林:善于用科技力量推动出版繁荣发展

2010年11月11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伴随我国出版工作的全面发展和军队卫生事业的不断进步,新中国成立的有着红军血脉的首家医学专业出版社——人民军医出版社走过了60个春秋。11月9日,人民军医出版社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秦银河、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李升泉、总后勤部政治部副主任陶德平、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张雁灵、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陈新年、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王玉民等出席座谈会。

  上世纪30年代,一本油印的《红色卫生》小册子在红军中传播,它就是我军卫生战线的最早刊物,抗战时期改名为《国防卫生》。1950年,该刊物再易其名,朱德总司令亲笔题写了“人民军医”四个大字,由此宣告了人民军医出版社的诞生。

  邬书林指出,作为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军事医学专业出版社,人民军医出版社经过60年的发展,从小到大、与时俱进不断发展,不仅推出了一批在学术界和教育界产生重大影响的精品力作,而且在数字出版方面也走在了全国同行的前列,成为我国军队卫生事业和国家出版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汶川、玉树地震应急出版保障方面,人民军医出版社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争分夺秒出版前线急需的技术指导图书,并用最快的速度运送到了抗震救灾第一线,有力地促进了救灾任务的圆满完成,在关键时刻为服务国家和军队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

  邬书林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为我国今后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明确指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这对新闻出版业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新闻出版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他希望人民军医出版社始终把发扬革命传统,服务广大军民的特色坚持下去,为广大军民的生命健康作出新的贡献;始终把提高出版物质量水平放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地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始终把抓好数字出版战略转型作为头等大事,善于用科技力量推动出版繁荣发展;始终要瞄准国际市场,创新合作方式,进一步促进中外出版文化交流。

  座谈会上,人民军医出版社老社长李超林、齐学进以及作者代表、读者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座谈会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人民军医出版社60周年成果展。

  据了解,建社60年来,人民军医出版社累积出版990多期、2200多万册《人民军医》杂志和《解放军医学》杂志,先后为军队奉献了7000余种、7200多万册门类齐全、内容新颖、实用性强的医学图书,1000多种、300多万盘电子音像制品,成功推出150多个品种的跨媒体医学丛书,先后输出版权120多种、引进版权300多种,形成了期刊、图书、音像、数字出版等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同步发展的新的出版格局,核心竞争力和总体实力显著增强,年发行总量达3亿元,在医学出版社中市场份额位列全国前茅。先后被评为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等。 (记者曾革楠)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