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史前文化遗产保护国际高峰论坛将在桂林召开

2010年11月11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1月11日电(唐梦宪)广西桂林市人民政府11月11日在新闻通气会上向媒体介绍,中国桂林•史前文化遗产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博物馆学会史前遗址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研讨会11月13日至15日将在桂林举行。官方称,这是中国首次召开的史前文化遗产保护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国际会议。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博物馆学会、广西文化厅和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博物馆协会等国际组织以及瑞士、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专业机构的代表和著名的中外专家学者将参加此次会议。

  桂林市政府官员称,桂林是享誉世界的国际旅游名城和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自然风光秀丽、文物古迹众多,特别是一万年前新石器时代人类文明的甑皮岩古人类洞穴遗址,以它年代跨越之长、出土文物之多、文化内涵之丰富在中外史前考古学中占有重要地位,被誉为“史前明珠”。

  据介绍,以甑皮岩等72洞穴遗址为代表的新石器时代桂林史前文化,其内容涉及华南乃至东南亚地区新石器时代早期文化等诸多世界性重要学术课题,是桂林具有国际性学术影响的文化遗产。最近,甑皮岩被列为第一批中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此次主办方将汇集中外专家学者的智慧,共商考古遗址公园的建设。

  据了解,高峰论坛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广西桂林洞穴遗址考古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和“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启动仪式。同时,会议代表将在甑皮岩遗址博物馆考察“模拟考古乐园”科普项目以及“图腾古道”文化展示基地。在本次会议上,与会中外代表最终将讨论并达成《桂林共识》。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