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济南老码头加紧重建 恢复“泉城”旧时风貌

2010年11月11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1月11日电 (记者 孔凡元)山东省济南市有关部门正在新通航的护城河上加紧重建老码头,欲恢复昔日老“泉城”的繁华景象。

  记者11日从济南护城河码头施工处了解到,整个护城河沿线共建三个码头,其中老东门处主体工程已完成,工人正在进行新码头的楼梯扶手美化及绿化。

  据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在清代从小清河至大明湖沿线曾建有多处码头,过往船只将制造业所需的生产材料和市民所需的盐、米、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至城区。

  老码头的恢复不仅可以重现老济南的风貌,同时也具有实用价值。码头作为船站使用,游客乘坐画舫至此,既可进入趵突泉,也可通过码头下船游览。

  济南市雕塑办公室主任郭京山介绍,重建的老码头上将安置两块浮雕,一块为《清代省城街巷图》,另一块是《名泉分布图》。目前,这两块浮雕正在赶制当中。此外,还将对部分泉池进行改造。

  济南护城河,位于济南市中心区,河总长度6.9公里,是一条与泉城历史文明相伴而生的城市河流,是国内唯一由泉水汇流而成的护城河,也是山东旅游的一条黄金游览带,四大泉群与大明湖、明府城等相互辉映,被市民称为“母亲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