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连州发现大片埋藏地下的“石林”(图)

2010年11月12日 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部分石林露出土层。

  规模成谜 目前已开发出上千平方米

  连州通往湖南的四方井路段,最近发现大片埋藏在地下的“石林”。记者昨天在此处被新挖开的山体下看到,由密集林立的锥状、塔状石灰岩体组合成的“石林”部分露出土层,蔚为壮观。

  “原来这里是一座座丘陵,后来在取土时发现不断有尖锐的奇石冒出来,越挖越多,好像一片地下森林一样。”据当地村民透露,现在这片地下石林已被开发出上千平方米的面积,延绵起伏的怪石嶙峋,成为当地一处奇异的地质奇观,其地下规模究竟有多大还是个谜。

  根据专家的研究,石林景观以云南的路南石林最为典型。石林相对高度一般20米左右,高者可达50米。一般认为石林景观是土壤水沿石灰岩表面及裂隙熔蚀作用的结果,又历经了亿万年的烈日灼烤和雨水冲蚀、风化、地震,就留下了这一童话世界般的壮丽奇景。

  记者远远望去,看见那一支支、一座座、一丛丛巨大的灰黑色石峰石柱昂首苍穹,直指青天,犹如一片莽莽苍苍的黑森林,故名“石林”。

  目前,连州这片新发现的地下“石林”有望得到开发保护,为当地旅游又添“地理新发现”。 (记者曹菁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