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京剧能否入选非物质遗产名录下周将揭晓

2010年11月12日 09:1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了今年有望列入非遗名录的备选名单。其中,《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4个备选项目中包括了中国的木版活字印刷术、帆船水密舱壁制作以及维吾尔族的麦西来甫歌舞3项。《人类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的多个备选项目中则包括中国的京剧和中医针灸两项。最终能否入选,结果下周揭晓。

  《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收录的是那些在社区或群体的努力保护下,生存能力仍然受到威胁的文化遗产。已收录了77个国家的166项遗产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将在列入新的项目后得到进一步扩充。要获得委员会的批准,各国申报的遗产必须满足一系列的标准,包括能够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提高大众对其重要性的认识。

  11月15日至19日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一个会议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将对各国申报的遗产展开审议。(记者 张然)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