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昆明总人口与藏书不平衡 人均藏书不到0.25册

2010年11月12日 09:2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就《昆明市建设图书馆之城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听证。听证代表李媛月结合当前的昆明市城市建设现状,提出了新建楼盘应该设置图书馆、图书阅览室,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可设置在建成的地铁站的好点子。

  听证会上,决策发言人郭春莲介绍,昆明市现有公共图书馆15个,各县市区馆因为经济发展不均衡等因素,在事业发展保障、公共服务方式、服务效果等方面存在瓶颈问题。图书馆之城的概念其实是阅读之城、学习之城。其建设目的是奠定昆明的文化底蕴,实现公民的文化权利。通过建立总分馆制,实现联合发展。

  听证代表王水乔来自省图书馆,从事图书管理工作20余年。他说,根据资料显示,昆明的总人口与藏书不平衡,人均藏书才不到0.25册,不能与昆明的地位相适应。他很高兴昆明将“书香春城”的重点放在了电子资源上,他表示,通过网络手段推广公共文化阅读服务,具有省钱、传播快的特点。

  昆明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李媛月说,昆明正在推进地铁工程,加上城市的发展,不少新的居住小区正拔地而起,她建议新楼盘的建设规划时,可适当设置图书馆、图书阅览室,为居民提供公共文化服务。而针对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布点,李媛月则建议,可将自助图书馆放在地铁站,既能方便市民“借阅”,又能保证“图书馆”不受风吹雨淋之苦。

  记者 李桀 实习生 赵丽华(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