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武汉网友质疑王羲之字帖拍卖涉嫌虚假宣传

2010年11月12日 09:3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汉一名为“建强”的网友举行媒体记者见面会,质疑一知名拍卖公司即将拍卖的书圣王羲之字帖涉嫌虚假宣传。记者随后通过电话与所指拍卖公司联系,答复是“不会对此发表意见”。

  该家位于北京的某拍卖公司近日对外宣称,即将于11月中旬举行的拍卖会中,书圣王羲之的一幅字帖将现身,“该字帖是迄今可知最好的王羲之摹本,是名副其实的民间国宝”。

  这一消息公布后迅速引起关注。武汉网友“建强”表示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对此次拍卖的所谓王羲之字帖真伪存疑。

  “建强”认为,在典故、字、印、题跋、材质等五方面,该帖存多处疑点,例如该拍卖公司称,该字帖为绢本,“而在宋代米芾前,历代流传下来的王羲之高古摹本临帖均为纸本”。“建强”还指拍卖公司混淆该字帖和台北故宫所藏字帖的概念和来历,涉嫌有虚假宣传。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与该拍卖公司取得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这次拍卖,大家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公司不会为哪个个人的看法专门发表意见。

  我曾花20万拍字画,却拍来印刷品

  昨日,从事书画收藏20年的收藏者郝惊雷专程赶到武汉,对网友“建强”的叫板行为进行声援。

  今年5月,也是北京这家拍卖公司举行的春季拍卖会上,郝惊雷以20多万元拍得三幅字画。郝惊雷昨向媒体展示当时的拍卖图录,其中一幅旁注明“是真迹无疑”。

  郝惊雷将字画送至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品评估委员会,鉴定结论为:其中两幅并非真迹,另一幅结果待定。他再次委托印刷专家鉴定,三幅字画为印刷品。与拍卖公司协商未果后,郝惊雷提起诉讼,要求双倍返还共计40万余元。

  今年9月初,此案开庭审理。拍卖公司代理人认为,“不保真”是拍卖行业的规则,即使拍品有瑕疵,拍卖公司也不承担责任。

  郝惊雷已向法院再次递交司法鉴定。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佘惠)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