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安徽歙县与联合国教科文合作保护徽州古城

2010年11月12日 09:39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歙县政府了解到,该县日前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签署合作意向书,联手开展徽州古城历史文化遗产的科学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合作。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研究机构首次与我省地方政府开展合作。

  歙县自秦建制以来,历为郡、州、路、府所在地,千年以来一直“府县同城”,是古徽州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并与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山西平遥被史学界并称为我国保存最完好的4大古城。 1986年12月,歙县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存有明清古民居数千幢、古祠堂上百处、牌坊108座、地面文物613处。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期限为5年,内容包括文化遗产研究、文化遗产保护培训、居住环境改善实践和遗产推广等四方面,重点结合推进歙县城市规划设计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开展古民居、古村落保护利用,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历史建筑再利用,保护管理制度等研究。据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将在歙县建设若干研究中心或研究基地,适时在歙县举办历史文化遗产的学术讨论,每年组织国内外专家教授到歙县进行实地考察,选派一批学术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担任政府或相关职能部门的顾问,对歙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技术人员进行相关课程培训,组织专家参与歙县及省内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项目,在制定文化遗产的保护规划、修复设计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吴江海)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