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银河:《白鹿原》中两性关系描写有人类学意义

2010年11月12日 17: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电影《白鹿原》邀请社会学家李银河做客电影官方微博,畅聊《白鹿原》原著小说中复杂两性关系。通过微博的方式全程与网友互动,引得众网友积极参与讨论。

  据悉,李银河虽曾写过对个别电影的一些观点,却从未对媒体公开发表评论,这次是首次直接参与到电影营销中来,是国内首次社会学与电影营销的新锐碰撞,用社会学专业角度解析《白鹿原》中复杂两性关系,让这部史诗巨制更真实、生动地展现在了大众眼前。

  活动当天,李银河详细解析了《白鹿原》小说中复杂的两性关系,李银河语言犀利,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她指出小说《白鹿原》中对两性关系的描写具有人类学的意义,并对小说中田小娥和白灵两位女性角色投入了巨大的关注和同情,同时也表示两性问题是全世界电影都共同关注的,人的爱恨情仇也是电影不变的主题,希望能通过这样一部重要的电影,能感动观众。

  对于电影《白鹿原》的热拍李银河表示非常期待,她说电影历经8年开拍,对艺术创作来说是好事,王全安能拍出《团圆》、《月蚀》这样的好作品,一定会把《白鹿原》的复杂人物关系表现得很好。

  李彦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