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最大规模中国油画群像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0年11月13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 应妮)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油画学会、北京画院主办的“油画艺术与当代社会——中国油画展”13日在此间中国美术馆开幕,从参展作品数量及展线长度都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

  中国油画学会今年成立15周年,本次展览即是对新时期中国油画发展新课题的探讨和研究的学术展览,是对相关的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

  本次展览组委会共收到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共3600余件作品图片,经过艺术委员会专家的两轮无记名投票,评选出420件作品参加了原作评选,又经过严肃认真的原作评选,最终246件作品入选展览。展览占用了中国美术馆9个展厅。本次展览无论是参展作品数量和展线长度都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塔吉克人的叼羊系列首篇·身陷重围的英雄》作者历经三年精心创作了长六米的巨作,创作过程中曾五次赴新疆塔什库尔干收集素材,与上百位塔吉克朋友访谈、写生,作品具有浓郁生活气息和艺术感染力。以北京公交车站为载体的《等》反映普通人生活的生存状况,画家用两年的时间创作了长达九米。

  中国油画学会会长詹建俊13日在此间表示,尽管中国油画已经取得很大进步,但仍存在不足,中国油画艺术追求停留在满足表面化倾向、画家个人艺术风格出现符号化或空壳化、艺术创作中照片化倾向日益突出等。他强调,中国油画应当向民族传统文化学习,使中国油画具有中国精神与特色;他希望中国油画家以吴冠中先生为标榜,自省地同时走向艺术巅峰。

  据悉,该画展将持续到11月25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