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国住持李雄风为西安草堂寺重建办书画义展

2010年11月13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雄风作品《彩荷》
李雄风作品《山岳雄峙》
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美协副主席冯远(右)参观李雄风(左)画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3日电(蒲波) 13日,美国草堂寺住持、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会长、国际佛禅书画名家李雄风佛心丹青缘公益书画展在北京开幕。李雄风表示,计划将此次所得义款全部捐赠用于西安草堂寺八百亩世纪重建工程。

  本次书画展由中国书画报、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主办,共展出李雄风代表作百余幅,包括精细庄严的工笔佛像人物、写意佛教人物画、“禅意山水”系列以及以“万朵莲花万人缘”为主题创作的莲花图。

  展出作品中,《天王礼佛图》是李雄风人物画创作高峰代表作。青绿山水画《山岳雄峙》是李雄风用空中俯瞰的视角所绘的美国山地风光,尖状山顶刚劲有力,山坡似流水向两侧展开,远山白雪茫茫,绵延的群山低处没入云中。以“万朵莲花万人缘”为主题创作尤其引人注意。据李雄风的弟子介绍,上师打算坚持创作万幅莲花图,修佛心,觅佛缘。

  李雄风一直致力于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团结海内外艺术家对祖国的向心力。李雄风表示,计划将此次所得义款全部捐赠用于西安草堂寺八百亩世纪重建工程,期望各界人士以弘扬中华文化支持传统儒、释、道文化重兴的潮流。在现场,李雄风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五幅字五幅画。

  据悉,李雄风佛心丹青缘公益书画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从11月13日展出至20日。

    相关链接

  李雄风,号万峰,1946年出生于越南海宁省,祖籍广东花县。先后毕业于台北圆山戒光佛学院及中国佛教研究院。曾从游于张大千、赵少昂、曾后希、梁伯誉等大师门下习画。1984年定居美国加州后,创办文渊阁画廊、草堂寺文艺中心。1994年于南印度白玉庙由贝诺法王亲自为万峰举行盛大的升座典礼,封为东噶天巴达者仁波切(华语为:显密教法广传金刚上师)。现任中国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书画报》海外发展顾问、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会长、美国草堂寺住持、中国西安草堂寺荣誉方丈。李雄风曾在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日本、越南和中国北京、香港、台湾等地举办个人展览30余次,作品被各地高僧、收藏家和美术馆收藏。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