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雪浴昆仑》剧组探班记:昆仑山中新一代女英雄

2010年11月14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阿里(杨亚 饰)从冰冷刺骨的河水中上岸后,剧组工作人员纷纷上去给她暖脚。刘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仑山11月14日电(记者 戎睿 程勇)在覆盖冰块的河水里拍戏、在夹杂沙砾的狂风中高歌;灿烂的笑容、开朗的心情,在长篇电视连续剧《雪浴昆仑》(又名《阿里阿里》)拍摄现场,饰演二代女一号车阿里的杨亚获得了剧组工作人员给予的“昆仑山中新一代女英雄”的称号。

  杨亚“女英雄”称号的来由是因为她的勇敢,根据剧情的需要,在昆仑山中的早晨9点,她需要拍一场在河里洗澡的戏,当时的河面除了冰块就是冰水混合物,当她的脚伸到河里后,她就觉得自己的腿断了,但她只能撑着演,当她一上岸就哭了,当时现场很多人也哭了,因为他们太心疼这个小女孩了。在海拔4000米的昆仑山中,河里的水在当天温度最高的时候也是冰冷刺骨的,何况是在早晨冰还没有全化开的时候。

  在边哭边拍完河边这场戏之后,剧组又转场到了一个风口拍戏,因为拍摄现场在一个三岔口,有时候前一分钟还是晴空万里,下一分钟就是风沙暴,根据剧情需要,她饰演的车阿里是要给战士们唱歌听,当时风沙已经刮得她站不住脚,但看到下面的群众演员虽然被吹得脸青嘴紫仍在坚持,杨亚还是忍着张口一嘴沙的痛苦圆满地完成了拍摄任务,她的举动连导演都感动得哭了。

  一天下来,杨亚的“英雄”事迹就传遍了整个剧组,剧组人员也给他取了一个“昆仑山中新一代女英雄”的称号。

  杨亚说,长篇电视连续剧《雪浴昆仑》(又名《阿里阿里》)二代车阿里这个角色前后的变化应该是非常大的。当她接到剧本看完前两集后,觉得车阿里的性格中的倔强和直爽与她本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看到剧本后半部分的时候,她已经慢慢进入了角色,也被剧中车阿里这个角色身上的那种精神感动。所以在拍摄过程中,她对车阿里的饰演完全是一种真情的流露。

  杨亚以前从来没有上过海拔这么高的地方拍过戏,刚开始听到导演说要到海拔4800多米的昆仑山中拍摄,当时还很兴奋,因为她以前也听说过有剧组要挑战一下到高原上拍摄,但最后都打消了到高原拍摄的念头,因为到高原拍摄确实有各种各样的困难,还有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制,所以我觉得自己这次能参加《雪浴昆仑》的拍摄还是很很幸运的。

  这次到昆仑山后,杨亚也有一些反应,主要表现就是头晕、胸闷、而且因为拍摄地在昆仑山中,住宿条件有限,现在她们都是7、8个人一个宿舍,特别是到了晚上,空气本来就稀薄,加上宿舍住的人比较多,所以总觉得空气不够,宿舍的人都严重缺氧,所有人都坐在床上不说话,连续了两个晚上,大概是到了第三个晚上,导演就说杨亚已经不能演戏了,因为她的整个眼睛都是肿的。

  杨亚说,这部电视剧不能用成功来形容它,因为她觉得大家不是在拍电视剧,而是在还原当时那些英雄的故事,包括她饰演的车阿里,她觉得现在自己就是剧中的车阿里,她现在要用自己的表演大家在当时那个年代,有这样一个女孩,经历了这样一个故事,剧中车阿里失去的和得到的都是可以让观众感动的。

  她最后说,现在大家叫她“女英雄”还为时过早,因为今后还有很多辛苦的戏要拍,还要到海拔5000多米的地方去拍戏,今后遇到的困难肯定会更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