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用创造力换一座孤老院”艺术展郑州开展

2010年11月14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14日电(记者 朱晓娟)11月14日下午3时,“用创造力换一座孤老院”艺术展在位于郑州郑东新区的河南省美术馆隆重开展,包括青少年在内的两千多名中外来宾汇聚一堂,前来参加迄今为止中国艺术史上最独特的一次当代艺术展览。

  展览现场展出了数千件包括影像、装置、油画、图片、水墨、雕塑、剪纸、行为等出自孩子之手的作品,布满1500米展览大厅。

  展厅的左手边,展列着来自台湾四位女生的绘画作品,她们飘洋过海,越过万水千山,来到黄河边。她们向记者表示,无论距离有多远,中华民族尊老爱友的传统永远不变,两岸同心,我们的爱永远不变。

  放在大厅中央的,是大型装置作品“我•熊猫”,仿佛变形金刚般高高矗立当庭。作者是13岁的郭杰,他生活在郑州西边的城乡结合部,父母平时靠回收废旧为生,他创作作品用的材料——轮胎、洗衣机、饮水机、电视机、微波炉、VCD机、旧电线、塑料瓶、可乐罐、喇叭、音箱等,均来自父母回收的废品,他在父母的帮助下,将这些材料焊接拼装成了一个“熊猫大侠”。

  据了解,此次展览作品完全出自包括台湾在内的逾万名中国青少年群体之手、并且均以熊猫为题材、其销售所得全部用在黄河边上为孤寡老人建造一座孤老院。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

  在今天的开展仪式上,来自瑞士的中国当代艺术的著名藏家乌利•希克先生,对中国青少年充满创造力的作品和爱心行动大加赞赏,当场高举100万人民币支票,表示将对部分作品进行收藏,帮助中国孩子实现为孤寡老人建造孤老院的愿望。

  活动发起人,艺术家赵半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用创造力换一座孤老院”行动,为中国青少年艺术教育开了打通艺术和现实的新路。几个月来,爱和创造力已经在参加活动的近两万名孩子心中埋下了种子。而当纪念碑般的孤老院在黄河边建立起来,所有参加活动的孩子,名字不分先后,都会铭刻在孤老院墙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