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亚洲金牌配乐大师久石让北京开启亚洲巡演之旅

2010年11月14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应妮)亚洲金牌配乐大师久石让14日晚登上北京舞台,以指挥和钢琴独奏的双重身份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合作。在乐迷殷切期待下,《天空之城》、《龙猫》、《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等多部宫崎骏的经典动画电影音乐流泻而出。

  提起久石让,便不能不提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作为宫崎骏的御用配乐大师,久石让曾先后为《天空之城》、《龙猫》、《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等多部宫崎骏的经典动画电影担当配乐。实际上,久石让不但是宫崎骏的音乐代言人,更与北野武渐成黄金组合,创作了《花火》、《菊次郎的夏天》等佳作,2008由他担任音乐监制的《入殓师》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演出当晚,随着久石让手中的指挥棒轻轻抬起,第一首作品《连接》在一片轻快的管弦乐声中为音乐会拉开序幕。充满速度感的乐曲、爵士般起伏的情绪淋漓尽致的体现了久石让的创作风格。虽然之后演奏的《原点1981-2009》、《世界的尽头》等几首作品并不为观众所熟知,但久石让浓郁的个人风格已渗透进每一个音符,也通过他自己尽心的指挥传递给了每一位观众。

  下半场《入殓师》旋律伊始,久石让突然从指挥台跳下快步走到旁边的钢琴前,这时观众才反应到他要开始“秀”钢琴了。在弹完自己的一段独奏后,他又信步回到指挥台继续担纲“领班”角色。在接下来的《魔女宅急便》、《悬崖上的金鱼姬》中,久石让不断往返于指挥台与钢琴前,其游刃有余的演绎,与管弦乐团富有默契的配合,更是令全场气氛不断升温,达到一个又一个小高潮。当最后一首《东方之风》结束后,全场观众都如狂热的粉丝般尖叫、鼓掌。火热的现场再次印证了久石让在乐迷中无可替代的地位,也使他多次返场,与管弦乐团相继加演了《风之谷》、《豆豆龙》等轻快活泼的作品。

  此次演出距离他上次亚洲巡演已有四年之久,而北京作为久石让本次亚洲巡演的首站,一经开票便销售火爆,更应乐迷需求又加演开了一场。

  据悉,继首场演出后,久石让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还将于15日再次奉献一场音乐会。之后,他还将前往香港、上海继续巡回之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