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内外知名摄影家作品专场拍卖会将举行

2010年11月15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20日上午,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在北京伯豪瑞廷酒店举办影像专场拍卖会。据介绍,本次参与拍卖的均为国际、国内知名摄影家,拍卖作品总数达232件,均为国内外知名摄影家作品,如中国纪实摄影领域摄影家翁乃强、王文澜、罗小韵、蒋铎、李英杰、李江树、袁东平、张新民等人作品。

  据了解,这是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继2006年举办中国首次影像拍卖专场后举办的第八场,截至目前竞拍成功总金额已突破千万元。本次参与拍卖的均为国际、国内知名摄影家,作品标的数达232件。仅四月风-实名制摄影圈网站,就有8位摄影家、14件影像作品受邀参加此次拍卖,他们是翁乃强、王文澜、罗小韵、蒋铎、李英杰、李江树、袁东平、张新民,均为中国纪实摄影领域赫赫有名的人物。

  谈到拍卖市场对摄影领域的影响,华辰拍卖影像部负责人李欣说:“从最近两年的成交影像作品看,关注社会现实和记录时代的纪实类影像广受藏家欢迎和竞买,成交率居高不下。如翁乃强文革时期的《回放》系列,李英杰的《四•五运动》系列,袁东平当代的《精神病院》等等。这一定程度将影响当下摄影人的拍摄实践,甚至可能成为风向标”。

  本次竞拍参与人、四月影会主要发起人之一、北京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英杰评论说,无论是拍卖,摄影比赛还是展览,都从客观上影响着摄影人的实践。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就是“摄影一定不能脱离时代,否则就成了徒有形式的画片。摄影人是历史的记录者,就要迎和历史、反映时代,而不是幻想让时代跟随我们的所谓创作需要走。如果一心只幻想着去‘加工’臆造一些生活中并不存在或已过时的影像,其结果只能生产出一批不真实、不感人,毫无历史价值的影像垃圾。同样,一味地迎合市俗的需要,即使一时获个奖、参个展,也经不起历史的推敲。”

  据悉,在此前落幕的2010•北京国际摄影季展览活动中,四月风共有8位摄影家和摄影新锐会员、160余幅作品受邀参展,创摄影网站之最。四月风新闻发言人杜佰泓介绍说,“传承”和“包容”是四月风的精神所在。“传承”的是经过历史沉淀的纪实摄影先哲们的思想体系、价值观以及影像理念。而四月风所处的互联网时代,决定着必须“包容”摄影的各种流派,甚至吸收文学、当代艺术等门类的营养,通过创新,孕育出具有时代特征,同时又反映、记录时代的摄影人和作品。这也是四月风把“名家云集 孕育新锐”作为核心理念的具体解读。

  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将于11月16日-18日举办所有拍品的预展,包括瓷器、书画、油画和影像等,11月19日-20日正式拍卖,20日10点举办影像专场拍卖会。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