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桂林共识”呼吁关注史前文化遗产

2010年11月16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11月15日电 (赵琳露)参加“中国桂林•史前文化遗产国际高峰论坛”的全体代表15日发表《桂林共识》,就史前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达成10项共识。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博物馆协会等国际组织及瑞士、澳大利亚、日本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遗产管理部门、专业机构的100多名专家学者现场考察桂林甑皮岩遗址博物馆及阳朔甑皮岩文化展示基地,并围绕史前文化遗产保护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史前文化遗址因其埋藏地下、年代久远、观赏性不强、大众不易识别等特点而不被社会普遍关注,保护面临巨大的挑战。

  “共识”呼吁,史前文化遗址作为文化遗产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与科学价值,是全人类共有的文化遗产。研究保护、展示利用史前文化遗产对追溯城市文明始源,传承民族历史文脉,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建设现代特色城市,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与现实意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