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央视春晚被开“山寨博客” 网友呼吁监管早叫停

2010年11月16日 08:5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到岁末,央视春晚总是一个避不开的热门话题。近日,市民马先生发现了一个自称是“2011年春晚博客”的网页。不过,昨日记者求证春晚剧组,“我们没有听说剧组开设过博客,估计又是不法分子在利用春晚的名义。”工作人员称。

  博客爆出大量春晚内幕

  左右是“望明岁金龙奋起万里腾飞,喜今朝玉兔欢跃九州生色”的对联,顶端是“2011年春晚博客”的大字和刘谦、赵本山和小沈阳的照片,乍一看,还真以为进了央视春晚的博客。近日,市民马先生在上网时,发现了一个自称是“2011年春晚”的博客,虽然博客已经风行多年,但“春晚博客”的大旗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昨天,记者进入了这个博客。顿时眼前都是有关春晚的海量信息,条条都是“内幕”:“2011年春晚主持人将穿兔子装”,“四大天王不会重聚”,“赵本山2011年春晚还和崔永元合作”等,听起来似乎个个都足够“重磅”。除了这些,博客还开通了互动栏目,“我们将定期将网友的意见反馈到春晚导演组。”而网友也热情地推荐起了自己喜爱的演员。

  博客自摆乌龙露出马脚

  “每年春晚大家都很关注,不可能推出一个官方博客大家还不知道吧。”也有人质疑这个“博客”的真实性。很快,记者就发现了这个博客的“马脚”,虽然网页顶部和中部都是有关春晚内幕的消息,但最下端的地址竟是“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后面则留下一个QQ号和邮箱,并没有电话等信息。

  记者也注意到,网站虽标榜自己是春晚博客,但各种眼花缭乱的广告却充斥页面。除了汽车、家电、服装外,甚至还有肛肠医院、北京一日游等奇怪广告。“春晚即使招商,至少也得筛选一下吧,不可能让肛肠医院的广告也上春晚吧。” 有网友人质疑该博客的山寨。 记者还发现,博客中还挂出了央视今年刚推出的新节目《我要上春晚》的报名方式,称可以通过邮件报名。

  记者还发现了这个网站的“乌龙”事件,在右侧一栏,有一张“2011年春晚节目单”,而昨天离大年三十还有79天,怎么可能就公布节目单。

  央视春晚剧组否认开博

  昨日,记者试图通过博客中的邮件和QQ联系对方,但均未得到回应。

  不过,记者求证中央电视台公众咨询中心,得知《我要上春晚》只能通过拨打电话或登录央视国际网报名,没有与其他网站进行合作。至于这个标榜兔年春晚的博客,记者求证春晚剧组时,工作人员表示“从未听说春晚剧组开通过这样一个博客网站”。

  “虽然现在还没开始正式行骗,但不排除后面聚拢人气后再出手,希望有关部门赶紧叫停。”对该类网站的出现,有网友在论坛发帖提出建议。线索:马先生

  新闻链接

  打春晚招牌行骗术

  冒充春晚剧组

  今年2月初,全国各地200多名孩子被一伙打着“央视少儿春晚”名义的人忽悠来京录制节目,最终证实被骗。

  假冒春晚抽奖

  黑龙江刘女士去年曾接到自称“央视春晚”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刘女士在春晚抽奖时有幸获得价值8000元的数码产品,但需先交1600元的税。

  出售春晚门票

  “虎年央视春晚门票,每张680元至2880元。”今年初,网上出现很多叫卖春晚门票的信息,其中一家还冒充“永乐票务”。  (记者 岳亦雷)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