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筹划《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刘恒等任编剧指导

2010年11月16日 09:21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恰同学少年》之后,又一部以毛泽东为原型的电视剧落户长沙广电。11月15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就此组织专家论证会,召集国内知名编剧、历史学者等,为该剧的制作出谋划策。

  2013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也将在这一年登陆电视荧屏。据制作方透露,该剧暂定50集左右,以1893年毛泽东诞生到1956年中共“八大”召开这半个多世纪的历史进程为背景,全景式展现毛泽东求学立志、辗转全国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峥嵘岁月,史诗性展现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

  “尽管以毛泽东的经历为题材的电视剧很多,但全景式表现毛泽东人生历程的,目前还没有。”著名电视剧制作人、长沙电视台副台长罗浩认为,之前的影视作品虽然不少以毛泽东为主题,但实际上都是侧重表现各个时期的历史大事件,毛泽东反而成了配角。

  “本剧则是直接正面表现毛泽东,以他为主角,展示他的智勇和谋略。”罗浩说,在表现手法上,这部剧将高度艺术化,将写实与写意相结合,实现高度审美化。

  目前,《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已聚集起强大的主创阵容,全国顶级编剧刘恒、刘和平等均将担任编剧指导。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和长沙电视台也已联合组成了十人的编剧团队,进行故事策划,届时还将邀请国内一流导演和演员加盟。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徐海瑞)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