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清宫图”能准确预测“生男生女”?

2010年11月16日 09:22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上蹿红的所谓“生男生女清宫图”。

  近日,一张“生男生女清宫图”在网上蹿红,一些网络论坛传言“清宫图”预测的精确度很高,一些准备要孩子的夫妇不断地到医院咨询求证此事的真实性。省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尤胜称,这张“清宫图”并没有科学根据。

  对于这张“清宫图”,网上的说法为:考古学家于百年前从清朝皇家墓地发掘而来,据说准确率达九成,上面有计算方法、图表等,所有文字均用繁体汉字注解。

  “这种通过清宫图预测的方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从医学上来说,预测的准确性保持在统计学概率90%以上才具有可信度,而清宫图生男生女的预测就是50%。”尤胜表示,市民朋友通过这种方法准确预测仅仅是一种偶然性,不可当真。

  尤胜解释,对腹中胎儿性别的任何一种预测,不是生男就是生女,其准确率都有50%,该图的准确度也是一样。

  ■记者 张春祥 实习生 刘萍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