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际陶协主席:龙泉青瓷釉面已成世界陶艺标杆

2010年11月16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11月16日电 (记者 陈国亮 邵燕飞)应邀前来参加第五届中国龙泉青瓷•龙泉宝剑节的国际陶艺学会主席珍妮特•曼斯菲尔德女士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中国陶艺尤其是龙泉青瓷作了高度评价,认为龙泉青瓷完美无瑕的釉面已成世界陶艺的标杆。

  今天,珍妮特•曼斯菲尔德女士率领国际陶艺家们参观了龙泉市宝溪古龙窑复烧活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龙窑源自中国,她之前对龙窑不是很了解,但是今天看了以后觉得很是惊讶。

  作为国际陶艺学会主席,珍妮特•曼斯菲尔德女士走访过很多国家,全世界的窑口基本上都已去过。她坦言像龙泉这样有这么多龙窑,还是第一次见到。

  珍妮特•曼斯菲尔德女士说,国际陶艺学会的奋斗目标就是促进发展最佳的陶瓷艺术。龙泉的陶艺大师们创造的美丽的青瓷釉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全世界的认同,龙泉青瓷那完美无瑕的釉面已成世界陶艺的标杆。她祝贺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荣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表示国际陶艺界期待着龙泉陶艺不断取得新成就。

  在这位国际陶协主席看来,宝溪传统龙窑烧制很是特别,烧制技艺很重要,希望龙泉人把这种特有的烧制延续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龙泉青瓷,把龙泉青瓷发扬光大。“我相信我们今天来的这些国际陶艺家都会把龙泉青瓷记在心里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