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明对话与和谐世界国际会议文集》座谈会举行

2010年11月17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主办的《“文明对话与和谐世界”国际会议文集》出版座谈会17日在北京举行。

  该文集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收录了在今年7月举行的“文明对话与和谐世界”国际会议上发表的近40篇中、英、俄文发言,集中探讨了文明对话的世界意义、和谐世界理念的时代意义、后危机时代的国际格局和世界秩序、后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国际金融危机的历史教训、中华文化与当代世界等议题。

  出席座谈会的外交部有关领导、中国国际问题专家和文化学者以及部分国家驻华使馆代表一致认为,文集的出版有助于广大读者深入了解此次具有开拓性意义的文明对话国际会议,丰富自己的国际视野,对加强世界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构建各种文明兼容并蓄、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社会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文明对话与和谐世界”国际会议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和“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文明对话增进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探讨当今世界政治、经济、文化领域重大课题,促进世界的和平、和谐与发展。中、俄、印、奥、英、意、法、美、加等国近百位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为期三天的会议。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成立于1999年,由200多名中国资深外交官和著名国际问题专家学者、企业家组成,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民间外交智库之一。基金会的宗旨是推动中国学术界对重大国际问题的战略性研究,促进国内外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