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哈姆雷特变身文武老生 京剧《王子复仇记》将赴英

2010年11月18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17日电 (记者 邹瑞玥)应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邀请,由上海京剧院制作、根据莎翁名剧改编的京剧版《王子复仇记》明年8月将亮相英国。丹麦王子“变身”文武老生,将在莎翁故乡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总指导乔纳森·弥尔斯与上海京剧院院长孙重亮17日在上海签订了演出意向书。

  京剧《王子复仇记》将原著的背景从丹麦搬到中国古代一个虚拟的“赤诚国”。剧中人物分别以中国姓氏命名。剧情则保留哈姆雷特复仇的主线和心理变化,剧中关于“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等经典独白也未作删改,保持戏剧框架的原貌,为唱、念、做、打提供足够的空间。

  该剧以音乐为重要表现手段,依靠京剧传统乐队的配制,力图融合京剧化和多样化的特色,并充分展示各个行当的声腔特点,利用其特长。该剧曾先后赴丹麦哥本哈根、荷兰阿姆斯特丹与海牙、德国科隆与汉堡、西班牙阿玛格罗、法国巴黎等地演出,赢得欧洲观众青睐。

  有着60多年历史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享誉世界,每年8月的开锣都让爱丁堡成为举世注目的焦点,观光客人数达到巅峰。乔纳森·弥尔斯当天透露,这场规模盛大的艺术盛宴明年将首度以亚洲为主题,中央芭蕾舞团的《牡丹亭》和上海京剧院的《哈姆雷特》将作为中国艺术的代表受邀前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