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文化产权交易所有望年内挂牌

2010年11月18日 08:3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与金融资本峰会”上,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李小磊透露,北京文化产权交易所可望年内挂牌。

  据介绍,北京文化产权交易所依托北京产权交易所而建,中央及北京市属的龙头文化企业也将参与筹建。目前该交易所已在报批,预计年内正式挂牌。李小磊表示,文化产权交易是建立健全我国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的重要环节,对拓宽文化产业投融资渠道,开展无形资产评估与知识产权保护的作用非常明显。近期东方演艺集团、中国动漫集团、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等业内有影响力的公司均将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文化部还推动了动漫精品库在北京文化产权交易所平台落地,进行投资交易;一些大型投资基金也将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所进行战略合作。

  在业务模式上,北京文化产权交易所将通过聚集各类文化企业、投资基金以及咨询、评估、经纪代理、法律服务等中介机构,通过文化产业股权交易及文化活动权益交易等促进文化产权要素的自由流动,在文化企业和自由资本之间建立沟通桥梁。(记者王刘芳)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