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两岸四地成立首个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2010年11月19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 李佳佳)上海交通大学-东森两岸四地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18日在沪成立。这是大中华地区首个以两岸四地传播与社会发展为核心研究目标的机构。

  当日,来自两岸政界、学界、业界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心成立,并参加了18日下午举行的“两岸四地:传媒人的省思与建言”主题论坛,共同聚焦两岸四地的过去与未来发展,听主讲人中国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台湾东森电视台著名评论员雷倩、凤凰卫视著名评论员何亮亮的妙语连珠。

  该中心主任、上海交大媒体与设计学院教授、前东森媒体集团副总裁赵怡表示,中心成立后,将定期为两岸学界、业界人士举办学术和联谊活动,并开展传播相关议题的学术研讨会。根据中心与东森集团的合约,中心还将执行东森委托的市场调查个案。另外,中心也将在高校间加强拓宽两岸学生的见习和就业渠道。

  雷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把传播和社会发展作为共同研究的主题之后,希望透过机构化、科学化的研究,在各抒己见的意见表达之上,堆叠一层事实真相以及以事实为基础的互信了解,“我个人认为这样的研究中心是很有意义的”。

  雷倩说:“两岸常说要创造互信,但互信的基础是对事实的认知,经过一个两岸四地共同的平台,我们可以有一个客观公正的科学调研的机会和机制,去真正创造建立在了解之上的互信,它对未来发展的意义重大。”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