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狮子座流星雨昨晨失约 浮云太多

2010年11月19日 14:19 来源:四川新闻网-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可 以看到继2001年以来近10年最大一次狮 子 座 流 星雨。”近日,很多天文爱好者蠢蠢欲动。昨日凌晨5时过,正是“流星雨”驾临的时间,不过,相较于很多“粉丝”热情地半夜守候,这场狮子座流星雨却并没对成都粉丝们太 “给力”,太多数人表示什么也没看到。

  半夜看“流星雨”全寝室睡过头

  根据天文专家及气象专家公布,今年狮子座流星雨的极盛期出现在北京时间18日5时15分左右。还有媒体报道说,这是近10年来最大的一次狮子座流星雨,并且“如果错过今年,要等到狮子座流星雨的数量由衰转盛,至少要等10年。”

  因此,昨日一大早,在成都西华大学、电子科大及部分居民小区内,一些天文爱好者纷纷早早起床,想目睹这一美景。不过,5时15分、5时44分、5时51分……几个流星雨的最佳观测时间渐渐过去,大家并未发现流星雨的身影。

  随后,一些粉丝纷纷在网上发帖,“控诉”流星雨“放鸽子”、“不给力”。网友“樱桃老丸子k”还愤愤不平地在网上发微博:“今早5点起来看流星雨,结果渣渣都没看到个,而且直接导致全寝室睡过头。”

  浮云太多成都难见流星雨

  记者从省专业气象台了解到,昨日早上5时许,成都气象情况为“阴天”,“满天云层,怎么可能看得到流星雨!”

  “成都一进入冬季,像前天那样的放晴机会少,而雾霭天气多。”昨日,成都大学旅游文化产业教授、成都UFO研究会理事长林光旭表示,从成都范围来看,全年放晴的时间为110天左,右,并主要集中在夏秋季节,冬天用肉眼看星星的机会很少,一冬只有3-5天左右。“看流星雨主要靠肉眼,望远镜等设备的意义并不大。因此冬天在成都观看大规模流星雨、慧星的可能性并不大。”林光旭说。(杨琴)

  七嘴八舌

  网友“叶利蛟”:起了个大早,别说流星雨,连一颗星星都没看到!成都的天啊,太让我失望了。

  网友“程悥恩”:好多人在说凌晨5点能看到流星雨。但是早上醒来看了哈窗外……一片漆黑,什么都没有……有些失望。

  网友“乐瑶Queen”:我一直都想亲眼看一次流星雨,许一次愿。但是四川盆地的浮云实在是太多了,这个遗憾已经持续了很多很多年……

  追星提醒>>>

  天文专家表示,未来一周内,只要天气适合,都是观测狮子座流星雨的好机会。观测时一定要选择四周开阔的地区,还要尽量避开城镇灯光的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