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长沙书法家持30斤重的铜笔书写32年(图)

2010年11月19日 15:37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跃进提气一勾,完成了“湖南腾飞”四个字中的“飞”字,这四个字是他在世博会上表演过的。记者 龚磊 摄)

  早晨4点半起床,带着30斤重的笔在公园空地上写600个大字;上午带着20斤重的笔,在宣纸上练习20来个大字;下午5点,在芙蓉广场继续挥墨。长沙有这样一个书法家杨跃进,用30斤的铜笔写字跟玩似的,听说前不久还刚参加完世博会“湖南周”的表演。

  提起开始用重笔写字的经过,杨跃进笑着说:“一次,毛笔笔杆坏了,我随便找个铁质的杆子套在上面,没想到写起来更顺手,从此便开始用金属杆子的笔写字,一写就是32年。”起初练习时,用的是3斤重的杆子,现在最重的笔已有30多斤。

  今年7月20日,杨跃进受邀去世博会参加“湖南周”非物质文化表演。“有一名法国人看了我的表演后,让翻译告诉我,中国功夫真是强,连写字也这么牛!”杨跃进笑着说,能够将中国的书法艺术发扬光大,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杨昱 黄静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