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顶级私家典藏书画大展在杭州举行

2010年11月19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11月19日电 (记者 严格)“古雅风韵——中国古代书画艺术典藏大展”19日在杭州浙江博物馆开展。据了解,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古代字画名家最多层次最高的民间私家典藏大展。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杭州西泠印社艺术品鉴赏中心主任叶子透露,参展藏品汇集马远、文征明、仇英、王时敏、任伯年等宋元明清各朝代表性画家的精品力作。藏品来自海内外著名藏家,其中宋代画家马远的《王宏送酒图》和朱玉的《灯戏图》为稀世国宝。同时这两位画家又都是杭州人,这两幅巨作在离开故乡800年后重归故里。

  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上海博物馆书画研究部钟银兰研究员是国内知名书画鉴定专家,在上博工作58年的钟银兰看过十几万件书画作品,但这一次看到展品自称还是激动不已,因为参展的150多件作品都是私家典藏,很多连国家级的博物馆都没有收藏,藏家为收集这些珍品历尽艰辛,视为自己的子女绝不轻易示人,所以观众平时很难一睹芳容。她觉得中国古代书画艺术典藏大展汇集藏品难度之大、藏品之精、数量之多在私家藏品展览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据主办单位介绍,本次大展对进一步梳理中国书画历史发展脉络,研究中国书画价值提供了极为难得机会,同时也展示了中国书画私家藏品的实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