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二届福保乡村文化艺术节展示云南少数民族风采

2010年11月19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届“中国·福保乡村文化艺术节”上美丽的彝族姑娘们。 应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11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 甘娜)第二届“中国·福保乡村文化艺术节”,在昆明市福保文化城拉开帷幕。历时4天的艺术节将围绕“展示乡村发展新成果、讴歌民族团结新面貌”这一主题,通过八大主题活动展示中国农村的新风貌、中国农民的新生活、中国农业的新发展。

  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欧阳坚在致辞时说,乡村文化是我国民族文化和群众文化最基础的组成部分。中国福保乡村文化艺术节立足农村、面向农民,既反映了农民群众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也寄托了农民群众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可以说是新时期展现农民精神风貌的崭新舞台,是新农村文化建设有益的创新。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广大农村地区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他指出,要认真总结云南新农村文化建设的经验,继续拓宽工作思路,使中国福保乡村文化艺术节在引导社会风尚、培育农民素质、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艺术节将以“一宴一坛六展”的八大主题活动来展示乡村发展新成果。一宴,采取云南哈尼族农村特有的长街宴方式,把56个民族的168道特色乡土美食汇集一堂,共同组成一席场面壮观的美食文化——“中国乡村美食长街宴”;访名村优秀村官,论乡村文化发展,来自我国新农村文化建设的农村发展研究专家、中国十大名村、中国十佳小康村等全国知名村官、大学生村官、农民企业家450余人参加以“乡村文化建设与服务三农”为主题的“中国村官文化论坛”,交流和分享农村文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共谋新农村建设;而在“中国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展”上,更是让你感受到来自全国14个省区的泥塑陶瓷、剪纸雕刻、木艺乐器、印刷绘画和茶饮珍馐等3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奇魅力;“大家乐”乡村广场音乐舞蹈展演、中国农民画展、中国民族民间刺绣精品展更是令人目不暇接;而泛亚乡村艺术展则让人们感受到来自印度、缅甸、越南、老挝、泰国、加拿大、巴西等国的乡村音乐、舞蹈,“中国·福保乡村文化艺术节”搭建了乡村文化艺术国际交流的平台。

  第二届“中国·福保乡村文化艺术节”由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文联、昆明市人民政府承办,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政府、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昆明市福保村党委、村委会协办。举办地福保村是中国十大名村、中国十佳小康村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