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汉宫秋赋图》等3幅罕见宋画亮相保利秋拍

2010年11月20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马海燕)《汉宫秋赋图》、《山猿野麞图》、《草书与允直知县七哥札》等3幅罕见宋画今日亮相保利秋拍推介,成为将于11月29日至12月6日举办的保利5周年秋季拍卖会上最吸引眼球的拍品。

  在此次上拍的4800余件拍品中,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古董珍玩、现当代艺术等四个传统门类共计2800余件,估价高达20亿元人民币。

  宋代书画是中国艺术史的一座高峰,流传千年者少之又少。《汉宫秋赋图》是南宋宫廷画家的上乘之作,描绘了最早的汉武大帝御荣。北宋易元吉的《山猿野麞图》原为著名鉴藏家孙伯渊所藏,现代书画鉴定学奠基者之一张珩认为,该作品笔墨超越藏于日本大阪市立美术馆的另一珍品《聚猿图》。第三件《草书与允直知县七哥札》为一幅书法作品,经鉴定大师徐邦达考证,写法、用笔与公认为曾纡作品的《草履帖》同出一人之手。

  在近现代书画部分,徐悲鸿、张大千、齐白石、李可染等名家名作辈出。张大千的《爱痕湖》今春拍价破亿后,张氏作品在市场上骤然走俏。此次保利囊括张氏近百件作品,覆盖其艺术人生各个阶段。所见尺幅最大的张大千佛教人物作品《天女散花》也将登场,画中人又是张念念不忘的朝鲜女孩池春红,弥足珍贵。

  本次古董珍玩拍卖将由宋徽宗御制清乾隆御铭“松石间意”琴领衔。此琴及琴匣保存完好,著录详尽,为北宋官琴现存于世的唯一典型和清宫藏琴的标准参照。

  此外,“三十年代以来的大师”将近现代中国油画的发展状况全方位展现给藏家。林风眠、颜文樑、朱德群、赵无极、吴冠中等人的重要作品交相辉映。刘小东的巨幅力作《青藏铁路》和《违章》也将现身当代艺术夜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