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岛语族后人踏寻先民足迹 架舟远涉太平洋寻根

2010年11月20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1月19日电 (记者 詹托荣)19日,南岛语族“寻根之路”独木舟,在茫茫大洋航行116天后,停靠中国福建马尾港,6名南岛语族船员踏上他们先民迁徙太平洋的出发地,这也意味着他们抵达最终寻根地。

  这次架舟飘洋寻根活动发起人、人类学博士、法属波利尼西亚前总统外交顾问易立亚介绍说,为了进一步证明南岛语族祖先是从中国福建迁徙至太平洋,他们在今年7月27日模仿古人架乘独木舟,借助季风和洋流航行,从南太平洋的大溪地出发,沿途经过10个国家,整个航程达1.6万海里。

  5000年前,南岛语族先民从中国东南沿海出发,凭借超高的航海技术,用独木舟跨洋出海,在经过无数次探索与挑战后,最终进驻世界上最大洋面的诸多岛屿——太平洋。

  5000年后的今年,南岛语族后人效仿先民,架乘独木舟,沿着先民当年迁徙至太平洋的路线,反向航行,在花费了116天后,回到“南岛语族最早发源地”福建寻根。

  据了解,南岛语族“寻根之路”独木舟从南太平洋的大溪地出发,沿途经过了库克群岛、纽埃、汤加、斐济、瓦努阿图、圣克鲁斯群岛、所罗门群岛、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他们登陆中国福建,在福州等地进行寻根文化活动后,将转道上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