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专家:冀派内画迎来黄金时期 正从海外移师内地

2010年11月20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水11月20日电(记者 崔志平)据河北省衡水市冀派内画协会透露, 20日下午,在北京高端古玩市场天雅古玩城大都会馆报告厅,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冀派内画名家黄三做了题为《内画鼻烟壶的鉴赏与收藏》学术讲座。黄三先生表示,当今正是内画鼻烟壶艺术收藏的黄金时期,内画鼻烟壶收藏热现在已经从海外移师内地。

  此次大型“内画大师黄三艺术作品展”由内画鼻烟壶收藏家倡议、发起。受主办方邀请,黄三先生就内画鼻烟壶鉴赏与收藏谈了看法。

  据黄三介绍,近年来,内画鼻烟壶价位不断飙升。1969年12月,马少宣内画张謇肖像诗句水晶鼻烟壶成交价为1150美元,到2008年3月,我国内地收藏家以109000美元经激烈竞拍才购得。

  黄三说,以1996年国际中国鼻烟壶协会在北京召开年会为标志,内画鼻烟壶热在我国内地正式兴起。他援引香港收藏家史继泽、台湾收藏家杨金龙的话说,“十年前,海外收藏家是大箱小箱从大陆运往国外及台港澳等地,可现在是他们又大箱小箱来大陆参加拍卖会,在大陆竞卖内画鼻烟壶。”

  如何鉴别内画鼻烟壶的优劣?黄三说,这与鉴别书画类似。主要看意境、笔法、用墨、用色、落款,加上内画鼻烟壶的形状与画意、画面与鼻烟壶的大小比例是否协调。名家绘制的内画鼻烟壶会讲究各方面的协调统一,题材、意境以及壶的造型都不落俗套为佳。最简单的鉴别方法,是把作品放大数十倍后,仍不变形,仍能传达出画作意蕴的为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