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段祺瑞执政府旧址大门月底完成修复(图)

2010年11月21日 09: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近两个月的维修,位于张自忠路的段祺瑞执政府旧址大门将于本月底完成修复。昨天,修复工作已进入油饰的尾声阶段,接下来还将进行最后一道工序贴金。

  昨天下午,段祺瑞执政府旧址大门前搭着脚手架以及绿色防护网。因维修此前被卸下的东大门重新被装好,并被刷上了红色的油漆。三名工人正用砂纸打磨着大门,其中一人在不时地补着漆。

  “现在正在油饰,过两天就开始用金箔给大门贴金了,月底前能完工。”据一位工人介绍,大门的修缮完全按照传统的“一麻五灰”工艺进行,这样可提高木料的防腐性。

  去年10月21日晚9点左右,一辆轿车在驶入段祺瑞执政府旧址时撞上大门。经勘察,木质大门下侧移位约60厘米,仅上部连接。汉白玉材质的建筑构件抱鼓石也被撞成多个碎块。后大门搭起脚手架保护。今年3月初,一辆马自达轿车又撞上了脚手架,将脚手架钢管撞弯,所幸未再伤到大门旧伤。

  据了解,因大门属于古建,修缮事宜须经过北京市和国家文物局批准才能实施。从修缮立项到修缮方案的讨论历时近一年。今年9月底施工单位开始对大门进行修复。因为每天有住户和车辆通过,现场不具备维修的条件,施工单位将门框和抱鼓石带走修复。

  宋旸 摄影/陶冉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