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沈丹萍帮丈夫吆喝新书 直言她没帮什么忙还添乱

2010年11月21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沈丹萍的丈夫、德国籍文化名人乌苇·克劳特撰写的新书《穿越界限——一个德国人在中国35年的传奇》昨天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首发。沈丹萍忙前忙后为爱人招呼客人,乌苇深情地称赞她真是一位贤妻。

  沈丹萍和乌苇结识于1984年,两人在相识不到三个月就提出结婚申请,用现在流行的话可以称为“闪婚”,他们的跨国恋也曾轰动一时。乌苇在书中详细描述了两人相识、相恋到排除万难走上婚姻殿堂的故事。如今26年过去了,他们一直作为娱乐圈的模范夫妻被人羡慕。不过,家庭故事只是乌苇书中一小部分,他把大部分笔墨用于描写一个德国人眼中中国35年间的变化,并讲述了中德文化交流方面的故事。沈丹萍说,这部书完全由老公一个人创作,她基本没帮上什么忙,甚至还添乱,“他写作时,我去他房间擦地都会被他呵斥出来,认为我打扰了他的工作”。乌苇却表示,书籍的出版,全仰仗夫人的倾力支持。 (记者王雯淼)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