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江西一小学教师在蛋壳上雕出“十大元帅”(图)

2010年11月21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11月21日电(刘占昆 林钊铭 王昊阳)11月21日,在中国鄱阳湖国际生态节展区内,江西抚州乐安县蛋壳雕刻艺人邹兆庆大秀蛋雕绝活,在一个个又薄又脆的蛋壳上雕刻出“十大元帅”等精美图案,令人称奇。

  “这是鸡蛋吗?”看着蛋壳上的“十大元帅”,许多游客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邹兆庆以薄薄蛋壳为“纸”,以刻刀为“笔”,将“十大元帅”的图像雕刻在蛋壳上,显得栩栩如生。

  “太神奇了,竟然能在薄薄的蛋壳上雕出这么精美的图案!”每天都有大批游客在现场观看邹兆庆在蛋壳上秀绝活,许多游客纷纷称赞他的雕刻技艺。

  “蛋雕艺术的难度在于雕刻时用刀力度不好把握,因为又薄又脆的蛋壳极容易破碎,首先要选新鲜蛋,再粗略构图,再把蛋清蛋黄抽干。”邹兆庆把蛋雕技巧向中新社记者娓娓道来。

  据了解,邹兆庆是一名小学教师,2005年初,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对蛋雕产生了兴趣,并开始从事蛋雕艺术创作。在又薄又脆的蛋壳上雕刻,有如履薄冰之感,邹兆庆经过仔细琢磨和千百次地反复练习,半年后,蛋雕技术开始娴熟。

  目前,邹兆庆创作的蛋雕作品有上千件之多,他的《福娃》、《十二生肖》、《家乡风情》等蛋雕作品得到众多书画家和美术爱好者的好评,其中《十二生肖》蛋雕作品获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2009年全国教师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业余组一等奖。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