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北正定临济寺方丈有明禅师圆寂 享年94岁

2010年11月24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11月23日电 (牛琳 田玉娇)23日下午,河北正定临济禅寺内僧众云集、佛号不断,该寺方丈、临济宗第45世传人有明禅师(释上有下明大和尚)的封缸法会正式举行。

  治丧委员会发布的讣告称,中国佛教协会理事、原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河北省石家庄市佛教协会会长、河北省正定县临济禅寺方丈,临济宗第45世传人有明禅师,20日21时52分在临济寺圆寂,世寿94岁。

  治丧委员会主任、河北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泉州告诉记者,根据法事安排计划,定于26日在临济寺举行追思法会,随后有明禅师法体将送行至平山县延寿禅寺。

  有明禅师祖籍河北省平山县,俗姓焦,生于1916年,1923年在平山县岩寿寺落发出家,年仅7岁。20岁在山西省宁武府延庆寺受戒,后到五台山广济茅蓬潜修参禅。1984年临济寺正式交由僧人管理,有明禅师被请至该寺任主持。

  临济宗是禅宗五家教派之一,坐落于河北省正定县城内的临济寺是临济宗的祖庭。该寺始建于东魏孝静帝兴和二年(公元540年)。唐宣宗大中八年(公元854年),临济宗创始人义玄禅师驻锡此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