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潘汉年侄孙捐献遗物 见证地下工作腥风血雨(图)

2010年11月25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潘汉年的侄孙潘沈元(中)和盐城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国栋(右)参看潘汉年的遗物 唐铮 摄
潘汉年使用过的皮箱 唐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盐城11月25日电(于从文 唐铮)24日晚,江苏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收到两件重要的革命历史文物: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的文化统战工作领导人、杰出的地下工作领导者潘汉年在苏联时的两本俄文版画册和其曾经随身携带的皮箱。这也是隐蔽战线文物首次进驻盐城新四军纪念馆。

  24日晚,潘汉年的侄孙,现任徐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民盟徐州师范大学总支主委的潘沈元及其夫人、女儿来到盐城,亲手将潘汉年的遗物交给盐城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国栋。两件遗物,一是两本俄文版画册,另一个是皮箱。俄文版纸质画册既有黑白,也有彩印,已陈旧发暗,其中一本画册的上边部分略有破损,但里面的图片内容无损。长方形的皮箱箱面斑驳,锁扣布满锈迹,它跟随潘汉年多年,见证了其在白区从事地下情报工作的腥风血雨。孙国栋馆长对潘沈元表示,一定把这些珍贵的文物保存好,使用好。

  据了解,潘沈元教授在去年年底参观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时,看到馆内有潘汉年的照片和事迹介绍。为充实盐城新四军革命文物馆藏,以实物教育后代,今年春节潘沈元特意从故乡宜兴母亲处要来这两件潘汉年的遗物。潘沈元说,“潘汉年的遗物保存在新四军纪念馆更具有意义”。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主任、副研究员陈宗彪表示,这几件遗物填补了该馆隐蔽战线文物的空白,也是该馆第一次征集到隐蔽战线上的知识读本。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