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市文联庆祝成立60周年 数百位艺术家共贺

2010年11月25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 邹瑞玥)25日,数百位老中青艺术家济济一堂,共同庆祝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60周年。

  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在纪念大会上寄语文联青年一代艺术家,希望他们潜心创作,写出更多好的作品,以繁荣上海文艺创作。

  剪纸艺术家李守白作为青年代表发言,回顾了他的剪纸与绘画艺术如何在文联的关怀鼓舞下起步、成长。

  1950年7月24日,由夏衍、巴金、于伶、贺绿汀、冯雪峰、梅兰芳、周信芳等老一辈文学艺术家发起,在当时位于上海四川北路的解放剧场召开了以“团结、创造”为主题的第一届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上海市文联的成立。

  60年以来,这片土地大师云集、流派纷呈,诞生无数脍炙人口的作品。上海的文艺工作者曾创造了无与伦比的辉煌,在这里不仅诞生了代表民族精神的《国歌》,也诞生了包括文学、戏剧、电影、音乐、舞蹈、翻译、美术、书法等许多门类的大量优秀作品。经历了60年的风雨,“上海之春”、“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上海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等文化品牌活动成了文联发展的最好见证。

  会上,12位曾经参加过上海首届文代会的老艺术家代表获颁纪念证书。第四届“上海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结果也同时揭晓。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