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上合组织文化产业论坛南京闭幕

2010年11月25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1月25日电 (王敏)为期4天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届文化产业论坛,于25日在南京闭幕。来自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等多国代表齐聚南京,探讨文化产业合作与交流之路,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此次文化论坛于22日开幕。期间各国文化代表考察了南京特色工艺品、动漫网游产业、创意产业园区建设,并听取多场专家讲座。在今天的最后一场讨论会上,来自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伊朗、白俄罗斯和斯里兰卡的代表分别发言,交流本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各国嘉宾对动漫、电影等产业的发展模式、合作方式进行了详细探讨,倡导将来更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嘉宾们对未来的文化合作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其中巴基斯坦代表关于举办“联合文化节”的倡议,吉尔吉斯斯坦关于多边文化合作的提议等,均得到了多国代表的支持。

  中国文化部外联局文化贸易处处长郑文表示,中国作为主办方,将汇集这次论坛的提议,积极与上合秘书处联系,推进各项提议的实施。

  此次论坛由文化部、南京市政府主办,南京市文广新局承办。南京市副市长郑泽光出席闭幕式说,此次论坛的成功举行,必将推动各国文化产业发展,并推动上合组织文化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今晚的闭幕演出后,出席论坛的各国代表将在明天参观明城墙和明孝陵后离开南京。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