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央行“小灰楼”开放一周年 成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2010年11月25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1月25日电(记者 高新国)12月1日,有“小灰楼”之称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旧址纪念馆重修开放一周年。今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称,一年来共有90多批社会各界团体,逾8000人到馆参观,该馆已成为人民银行行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金融传统教育基地。

  坐落在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55号的“小灰楼”,集中国人民银行成立旧址纪念馆和河北钱币博物馆于一身。据河北钱币博物馆馆长魏占辰介绍,开馆一年来,馆内硬件设施得到加强,展览内容不断丰富,目前展品超过3000件,吸引除金融领域外的各类人士前去参观,不仅成为传播钱币文化的平台,了解人民银行和金融机构的窗口,更成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

  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副行长邵延进表示,纪念馆和博物馆免费向社会开放,希望更多的人士入馆参观,使更多的人了解金融历史和钱币文化。他也希望在金融、钱币、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有收藏爱好的人士能入馆举办个人展览或联合展览。

  据悉,作为庆祝“小灰楼”重修开放一周年的“红色记忆”个人收藏展,将在12月1日正式开展,将展出收藏者收藏的毛泽东画像、著作、瓷器等200余件藏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