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艺术家与观众一起"下午茶" 面对面诠释作品

2010年11月27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 邹瑞玥)不论是对普通人还是艺术爱好者,艺术家都是神秘的人物。他们隐身于作品,观众对于作品中玄虚意象的理解,究竟与艺术家的主题相距多远?上海外滩美术馆27日举办的“与孙逊一起下午茶”艺术交流活动,把艺术家和普通观众请到一张桌子上,像朋友那样面对面讨论交流。

  在外滩美术馆《日以继夜》的展览中,青年艺术家孙逊的作品《主义之外》包括了一个现场创作的部分。为此,他从20日起在展厅现场开展实地创作。当天他还带来了最新的动画作品《主义之外》。孙逊盘腿坐在地上,与30多位观众一同看完作品,并接受他们的提问“轰炸”。交流结束后,他还与观众一同在美术馆咖啡厅享受下午茶,闲聊对于艺术的看法。

  观众最好奇的莫过于孙逊用水墨对龙的阐释。孙逊在一周的时间里,在展厅左边原本空白的墙上用水墨直接画出了一个饱满的龙的形象以及一副被剥去皮、淌着血的龙骨。孙逊就现场创作、动画作品和绘画的相互诠释等问题一一为观众解答。

  虽然观众对艺术家的解释仍显懵懂,这种把艺术家和他的创作过程搬到同一时空中的做法,为艺术爱好者开启了与众不同的体验。

  上海外滩美术馆方面透露,将与民生现代美术馆共同组织“‘一票两馆’圣诞艺术之旅”。即日起至2011年1月3日,凡在任意一家购票的观众,可当场领取另一家美术馆的免费门票。其目的旨在为本地市民和外地旅游者提供更多参加文化活动的机会,堪称国内美术馆行业的一大创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