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50万群众共享第二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2010年11月28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绍兴11月28日电 (记者 赵晔娇)记者从第二届中国越剧艺术节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期35天的艺术节期间,来自福建、江苏、上海、浙江的22家专业越剧团的22台优秀剧目献演42场,50万余人民群众共享了艺术节成果。特别是在办节机制上走出创新道路,实现近170万票房。今晚,艺术节在中国女子越剧发源地——浙江绍兴嵊州闭幕。

  文化惠民是本届艺术节的根本宗旨和一大亮点。戏迷竞赛、广场活动相继掀起高潮,“全国越剧戏迷超级挑战赛”吸引了全国80多个县市1500余名选手参加,来自全国9个城市的10支团队参加了全国越迷团队会演,献演5台大戏、5场折子戏。此外,也有江苏、上海、福建等省市的30名选手入围“相约越乡”全国越剧票友擂台赛年度总决赛,一一演绎《梁祝》、《沙漠王子》、《刘文秀》等经典选段。

  说到越剧票友,网上有个叫“花蕊”的明星,她学戏三年便拥有网络百万人气。在“女子越剧发源地”——浙江嵊州的“相约越乡”全国越剧票友擂台赛总决赛上,记者就碰上到了这位来自河南安阳的选手——王砚萍。尽管是北方人,但王砚萍却独爱这优美委婉的曲调,典雅精致的唱词,她的话说出了全国票友的心声:“唱越剧的如果不到嵊州走一趟,就像嫁出去的女儿没有回娘家。”

  此外,在办节机制上,本届中国越剧艺术节走出了创新的新路,在剧目展演机制上,注重市场意识和市场行为,加大市场运作和推广力度,50%的场次上座率达到100%,其它场次上座率也平均达到90%,观众人数逾5万,票房近170万。同时,加强了越剧精品的市场推介,举办越剧精品演出洽谈会,来自12个省、市的30多家演出公司、中介机构、剧场及参演院团达成演出意向场次3400余场,演出交易近1.02亿。

  “第二届中国越剧文化节凝聚了越剧发展力量,培育了越剧艺术市场,推动了浙江文化大省建设。”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总结表示。

  今晚,第二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将在嵊州闭幕。这台名为“盛典越章”的闭幕晚会,以昨天、今天、明天三个时空概念和越剧娘家这一地域概念为背景,分“越乡寻根”、“越艺争艳”、“越歌飞扬”三个篇章及序“蝶舞飞花”和尾声“故乡情深”等,融越剧流派、经典名段、音乐舞蹈及民间艺术为一体,越韵悠远,气势恢弘。该艺术节由文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文化厅、宁波市政府、嵊州市政府承办,以“越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为宗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