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春晚,本山该“歇菜”

2010年11月29日 15:45 来源:青海新闻网-西海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赵本山已经给两位老搭档“通好气”,宣布从现在开始进入“春晚状态”,正式吹响了春晚的集结号。除了老将崔凯,80后编剧尹琪也再度被本山招至智囊团中。每年,本山的春晚小品有两个去处,一个供央视,一个供辽宁电视台,明年自然也不例外。

  显而易见,赵本山春晚集结号已经吹响,再次登上2011年春晚舞台似乎已成定局。这将是他第21次笑傲春晚舞台。但“凡事有利也有弊”,赵本山“坐庄”春晚,让人高兴之余不免产生一丝忧虑。因为对他的演出,许多人早就产生了审美疲劳,希望他能够喘口气、歇歇脚,让人们换换脑子。

  实话实说,本山大叔的演技可谓炉火纯青。他在央视春晚连年征战,其小品堪称是“美味佳肴”,让观众大饱了眼福、耳福。每次评奖,他都摘金夺银,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在小品这个行当,他确实“太有才了!”但美味终究不可多食,他的小品虽如山珍海味,但让观众连着吃,反而感觉不如粗茶淡饭,这就是观众为什么会对他产生“审美疲劳”的原因。

  古人说,日中则昃,月满则亏。演员也是一样,演技到达一定程度很难再自我超越,赵本山也不例外。他虽然年年都有新作问世,但风格依旧,难脱旧貌,表现手法大同小异。

  喜爱新生事物是人的天性,而艺术的魅力就在于出乎预料,追求创新。江山代有才人出,自古新人胜旧人。离开赵本山春晚照样转,而且有可能转得更好。春晚应与时俱进,转变观念,克服“赵本山依赖症”,让新手和富有新意的作品脱颖而出。

  俗话说:“顾客就是上帝”。如果把央视春晚比作一桌年夜饭,演员就是每一盘菜,导演就是大厨,观众就是顾客。既然观众是这桌“精神年夜饭”的“上帝”,导演就应该留意观众的感受,观众喜欢什么菜你就上什么菜,观众不喜欢吃的菜你就让他“歇菜”。 (作者:任 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