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武汉: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碑林海内外征集碑文

2010年11月30日 15: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辛亥革命百年庆典即将到来之际,作为辛亥革命的首义之地,湖北武汉开始筹建“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主题碑林”,并从11月29日到2011年1月10日,碑林面向海内外征集碑文。

  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主题碑林由湖北省文联、武汉市武昌区委区政府联合筹建,碑文要求以“辛亥首义、中华崛起”为主题,以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为主要内容,体裁不限,诗、词、联、赋、格言、警句等均可,字数一般在100字以内,最多不超过200字。截稿日期为2011年1月10日。

  据了解,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委在2011年2月底完成评审,评选出碑林入选作品50余件,优秀作品若干,其中入选作品奖5000元,优秀作品奖2000元。评选结束后,将特邀海内外知名书法家根据碑林要求对入选作品进行专题书法创作,以供刻碑刻石。同时,编辑出版《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主题碑林作品集》,收入入选作品和优秀作品。

  辛亥革命一举推翻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个划时代的事件。1911年10月10日,在孙中山先生革命思想的引领下,湖北革命党人在武昌城打响了辛亥首义第一枪。中国现有西安碑林、孔庙碑林等,是中国书法艺术的集中展示地。

  (记者周梦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