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反腐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走进福州高校

2010年11月30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1月30日电(龙敏 林恩文)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的反腐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30日在福建农林大学上演,老艺术家雷恪生联袂众多实力派演员以精湛的演技博得了大学生观众一片好评,该剧制作人刘铁钢在此间表示,接下来该剧组将继续坚持直面社会现实的风格,关注农村、农民,制作以普通农民工为题材《问苍茫》。

  《这是最后的斗争》由总政话剧团团长孟冰担纲编剧,创作过程历时3年9易其稿,并由国话著名导演吴晓江执导;以其弘扬真善美的艺术追求和对社会问题的深切关注而荣获“第六届全国优秀话剧剧目展演”一等奖。

  演出结束后,老戏骨雷恪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大学生们能够从该戏剧中体会亲情与家庭的力量对于人性的强大感召力。

  该剧制作人刘铁钢在与福建农林大学学生互动时呼吁该校学生关注农村、农民,他说:“希望福建农林大学的学生学以致用,造福农村、农民”。

  与此同时,他向外透露,接下来《这是最后的斗争》剧组将制作一部以普通农民工为题材《问苍茫》。他介绍,该剧将延续《这是最后的斗争》直面社会现实的风格,展现农民工最朴实的生活,呼吁社会关注农村、关注农民、关注乡土。

  据悉,《问苍茫》剧本创作已经完成,该剧的编剧由参与《射雕英雄传》改编的龚应田担纲,该剧剧本创作已经初步完成,接下来该团队将进行认真的排练,预计该剧将于明年6月与观众见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