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周立波:凭什么名人挨骂不能开战?向网络暴民宣战

2010年12月01日 08:3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立波微博开骂三回合 污言秽语与“绅士”不符  

    11月29日周立波在网上再次语出惊人,大骂方舟子“变态”、“剩斗屎”,更拿此前方舟子遇袭案作调侃,称医生应该把方舟子“从脑外科直接送精神病院”,让网友再次一片哗然。30日,正当网络骂战继续升级之时,周立波却意外收声,关闭了自己微博的评论功能,记者电话采访了周立波。

  “你们是我灵感的源泉”

  记者:昨晚深夜你发了一条博客,是不是有什么隐含意义?

  周立波:微博是个私人的事情,我想玩就玩,又没人给我钱,我也不需要给人家钱,这是一个私人空间,年底忙了,跟大家打一个招呼就好了。

  记者:意思是年底比较忙,可能暂时就不写博客了?

  周立波:可能吧,我高兴就写,我不高兴就不写。

  记者:你的微博关闭了评论,是不是他们的评论给你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周立波:没有没有,不是不是。这不公平。我现在是年底之前,档期全排满了,回来这几天忙的。然后歇一歇,我收官嘛。“曲终人散,意味深长。感谢所有关注我微博的朋友们!善意的抑或是恶意的。你们是我灵感的源泉!我们舞台见!收官了。”该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了。

  “方舟子更是学术垃圾”

  记者:怎么看你和网友的“口水仗”?

  周立波:我针对的是所有的不良网民,在阴暗的角落里放暗箭,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我只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说了我该说的。但是人言可畏,这种事弄不了我,别说200万,你2000万我都不当回事。

  这次是事出有因的,周立波不会像疯狗逮谁咬谁。我是在为大火罹难的同胞表达哀悼的时候说了一句话,那帮刁民就扑上来谩骂,这个是相当恶劣的,没有最起码的道德观,这是开骂的原因。我所有的一切都是面对这些网络的暴民,什么事都不知道就开骂,东西你去看,怎么骂的都有。

  你去看看一年之前孔庆东是怎么说我的,说我出不了上海,我走了23个城市,你作为一个学者,你至于嘛,你就是个学术垃圾。说我眼斜心歪,你去看看你自己的照片,你怎么可以用你五官的现状描述我的心态呢,不对的。至于方舟子更是学术垃圾,是他先骂我的,我一周立波秀还挺过他呢。他太要出名了。你骂我周自宫,我就不能骂你吗?整个就是一场闹剧,移花接木,张冠李戴。

  这本身对我们公众人物就是一种不公平,太无聊了。我呼唤网络实名制。你可以提意见,但你不能谩骂,你敢骂,你实名登录,把你家地址报出来,你是谁。骂得对,大家为你鼓掌,骂得不对,你走。网络已经到了不管不行的地步。

  记者:怎么看网友说你拍马屁。周立波:我没必要去拍谁的马屁,我不属于任何党派,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有权表达我的意见。说什么我抄他们段子,我懒得去理他们,我说文字是你发明的呢。太无聊了,这帮人。

  我是向网络暴民宣战

  记者:网友说,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是不是应该考虑到自己的影响?

  周立波:凭什么我们名人挨骂就不能开战?我就是第一个,我是向网络暴民宣战,我自己也是网民,是一个超级网民。这不公平,你不能移花接木,你得看骂战的起因是什么,我骂的人都有理有据。我骂你孔庆东,你就是在我面前我也骂你。你在一年前写的文章,作为一个学者怎么可以轻易下结论。你对海派文化了解多少,你连海风都没吹过。

  记者:和网友开战,是不是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周立波:我的内心足够强大,我是为数很少敢在网上开骂,然后每天看着自己负面的人。我内心强大,我不怕。对于这帮网络暴民,什么我的粉丝,我根本不在乎,滚一边去,我从来就没让你们过来,你们也过不来,因为你们买不起票。13亿,只要有100万真正挺我的人,此生足矣。

  记者:知道有网友要告你吗?周立波:让他们来告呀,法院又不是我开的,当然也不是他们开的。来呀,我就担心他们的盘缠,担心他们的律师费。我想问一句,诉讼费你们有没有?陪你们打,我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人。

    记者 赵晓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