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十一五"湖南文物单位年接待观众均超3000万人次

2010年12月01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1日电(记者 肖前辉)湖南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1日透露,“十一五”以来湖南省文物开放单位每年接待观众的总和均超3000万人次,极大地改善了民生和丰富了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湖南历史悠久,馆藏文物众多,全省现有国有博物馆(纪念馆)74个,仅文物系统国有馆藏文物就有59万余件。近年来,湖南省文物工作不断加强与旅游、文化、服务等相关产业的融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良好。湖南省博物馆、韶山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等每年观众和游客逾100万人次。

  陈远平表示,各文物开放单位观者不绝得益于对文物的良好保护。“十一五”期间,湖南省文物抢救、保护、发展、利用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新建博物馆、纪念馆10座,抢救维修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180处,举办各类陈列展览1000余个。新增“国保”单位26个,新增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名镇5个,凤凰古城在2006年12月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十二五”期间湖南文物工作将坚持科学保护发展,朝文化遗产强省目标迈进。将努力构建文物工作“大保护大利用”长效机制,突出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分类整合挖掘文物资源,进一步提升文物有效保护率和合理利用率,充分彰显湖湘文化遗产在富民强省和“两型社会”建设中的魅力和影响力。

  陈远平表示,“十二五”湖南力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超20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超700处,民办博物馆、专题博物馆、民间办博物馆等各类博物馆、纪念馆超150个。力争全省文物开放单位每年接待观众达到5000万人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