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02岁茶界泰斗福州古街开会馆 助力两岸茶文化

2010年12月01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1日电 (张建忠 何风)福建茶界泰斗张天福12月1日现身福州三坊七巷,老人虽已102岁高龄却壮心不已,欲在此建立两岸茶文化会馆。

  张天福详细考察了位于福州三坊七巷50号的金泰红会所。这座拥有上下两层,面积将近600平方米的明清风格建筑,有望成为以福建与台湾茶文化与茶制作工艺展示为主的会馆。

  张天福被中国茶界称为“茶学界泰斗”,长期从事茶叶教育、生产和科研工作,并身体力行的倡导中国茶文化。他对中新社记者说:“中国文化赋予中国茶文化丰富内涵,与茶有关的雕刻、字画等和茶业的生意经都属于茶文化,将其结合起来将会形成更大的茶文化传播力量。”

  谈及两岸茶文化交流时,张天福说,闽台茶产业与茶文化一脉相传,两岸通过茶文化的交流,有利于双方茶产品质量的提升与茶文化特质的互融。

  近年来,闽台两地茶业交流日益频繁,台湾一些茶业品牌开始在福建设立窗口,目前三坊七巷已有台湾两个高山茶品牌进驻。福州三坊七巷管委会负责人表示,茶文化会馆的打造旨在弘扬福建的茶文化和搭建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的平台,为台湾制茶业品牌进入福建助力。

  目前已有不少茶店落户三坊七巷,遗憾的是多以销售为主,缺乏茶文化的展示与交流,当地相关部门此番携手张天福欲选址此处并打造茶文化会馆,正是想弥补这个短板。

  据悉,筹建中的三坊七巷两岸茶文化会馆,先期将以两岸有机茶和原生态茶的技术与文化展示和交流为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