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寨春晚”导演称获百万赞助 今年春晚不差钱

2010年12月02日 09: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川人老孟继续叫板央视,称节目演员不再全是草根

  “今年办春晚,我不差钱了!赞助商络绎不绝找我。今年我办春晚的口号,仍然是继续叫板央视春晚。”当央视春晚在绝对保密中紧锣密鼓筹备时,“山寨春晚”的导演四川达州人施孟奇(人称老孟)昨天对华西都市报透露。

  昨天下午,在与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交谈中,老孟说话底气十足,“前晚,一笔赞助到账了,我兴奋了,与客人酒喝多了,回家还被老婆狠骂了一顿。”“操办春晚,最头痛的是钱,今年我们的赞助费已突破7位数。”电话那头的老孟,喜滋滋地说。两年前,华西都市报记者最早曝光“山寨春晚”因缺钱,剧组住在五环以外的偏僻郊区,办公条件简陋。后来,还因没有“演出许可证”差点胎死腹中。第一届“山寨春晚”,老孟亏了10多万。2010年,改名“民间春晚”,老孟竟赚回了20多万。因为有企业赞助,剧组搬到了北京市中心一个别具北京胡同文化韵味的四合院里,办公室的过道铺上了红地毯。房间里,现代化办公工具应有尽有。老孟如愿拿到了北京东城区文化委员会的演出许可证。不过,当年“山寨春晚”改名“民间春晚”,少了些草根味。

  “今年第三届春晚,北京、上海有多家文化公司赞助,可以说,真正的不差钱!”老孟目前已经获得社会各界的赞助上百万,超过了前两届,无论节目资金还是节目播出前景,都将比去年好。2011年的节目质量更高,参与者不再全是草根,不少专业选手也想加入。老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披露:“兔年民族春晚的编导、演员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编导团队都是专业演员,许多专业演员都想来参加。随着3G开通,电视台、互联网要求直播春晚的意向也多得很。目前计划联系全国多个二级城市来联合播出。”老孟还表示,今年将邀请国家广电总局网络处以及专业导演等来帮他们把关,据悉,将有300多个节目参加海选,评委中既有明星也有专家。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老孟目前已经获得社会各界的赞助上百万,超过了前两届,无论节目资金还是节目播出前景,都将比去年好。2011年的节目质量更高,参与者不再全是草根,不少专业选手也想加入。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