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明宫》导演:中国3D电影人才成熟还需10年

2010年12月02日 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出国门,全部由国内的人才来制作一部3D电影,起码还要等10年。”昨天,中国电影博物馆第四届青年论坛之电影特技制作人论坛举行,主题为“科技让电影飞翔”。中国首部IMAX立体电影《大明宫传奇》的导演金铁木认为,中国至少还需10年的时间,才能培养出成熟的3D电影制作人才。

  “《大明宫传奇》用的都是好莱坞的摄影师和后期制作人,他们平均年龄55岁,最大的一位叫安德森,已经70岁了,被称为世界3D电影的‘活化石’。”金铁木说,好莱坞的3D人才已经很成熟了,相比之下我国的3D人才太匮乏了。他介绍,3D电影和2D电影在创作观念上有本质区别。比如剧本必须专门为3D拍摄而写,美术成本和照明量是2D电影的3倍,演员在表演打斗场景时必须实打实拍,难度很大。

  金铁木提出,如果单纯由电影界来培养3D人才,会非常困难,需要科研机构和艺术院校一起加入。导演翟俊杰也很认同这个观点,他提出和国外合作办学的思路,但也指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连拍3D电影的设备都不够,更别提3D的教学设备了。”  (实习生张浩)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